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郑斐 > 正文


新股发行改革任重道远

2012年02月07日 11:45
关键是监管层如何真正放权,加快配套法律法规的完善,吸引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机制,自然会倒逼定价机制趋于合理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八菱科技和朗玛信息IPO首次网下发行失败意味着,曾经言和意顺、配合默契的A股IPO买卖双方出现了明显裂痕。

   2011年末,华宝兴业、信达澳银等基金宣布不再“打新”,而一些没有明言的基金也在打新上态度越来越谨慎。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曾经的人情认购、关系认购让基金的利益连连受损,自发抵制“三高”(高价、高市盈率、高超募)发行的新股。

   监管部门首先从技术上开始对现行的新股发行体制进行改良。证监会拟提高网下配售比例、推动承销商自主安排询价、定价和承销方式、开始讨论采用新的新股询价招标方式。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