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高盛高华宋宇:保增长将是政策主要关注点

2012年02月20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认为,支撑实体经济增长仍将是政策的主要关注点,预计2012年上半年新增贷款至少将与去年上半年基本持平
2010年2月7日,郑州,行人走过街头写有“拉消费,保增长”的宣传条幅前。 马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认为,鉴于1月份放贷规模小于市场预期,且最新消息显示2月份贷款进度很慢,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政策立场信号显得非常重要。因此虽然下调准备金率本身的直接宏观影响有限,但它预示政府会采取必要举措来为实体经济供应充足的流动性。

   央行宣布自2月24日起将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下调后大型银行和中小型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将分别为20.5%和18.5%。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