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乔虹:地方政府限购限贷或将松动

记者 张环宇
2012年02月28日 12:02
只要中央不大力强调严格执行,地方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逐渐放松;从环比数据看,中国经济增速最低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预计,在中国的房地产调控中,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地方政府在执行限购限贷方面可能会出现松动。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2月27日在北京表示,尽管地方政府近期陆续的政策松动都被中央叫停,但地方政府仍会陆续出现类似试探,这种试探在二季度会变得更加明显。

  在她看来,由于地方政府土地收入锐减,因此在房地产政策上出现此类试探之举不足为奇。如果无法解决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问题,包括保障房在内的诸多在建工程急待资金,地方政府将被迫放松房地产政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