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丁耀民:浙江民营企业比较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2012年03月05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引导资金回归实体经济,政府要提振企业家信心,积极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生产要素分配更公开合理,同时加强对国内市场的规划,改变“外贸易内贸难”的现状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主任丁耀民表示,目前浙江民营企业比较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去年9月,浙江部分民营企业资金链断裂一度引发全国关注。丁耀民在全国“两会”间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9月浙江新增贷款同比增长29%,2011年9月是还款高峰,出现了部分企业资金比较困难的情况。与此相对照,2011年3月,浙江新增贷款同比增长21%,今年3月也是还款高峰,但从他个人调研看,“中小企业比较困难的表象已经消失。”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