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曹远征:人民币国际化不是单相思是国际需求

2012年03月1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为完全可兑换提供契机;如果中国25%的贸易额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两三年后将成为美元、欧元之后的第三大贸易结算货币
配图:人民币与美元。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 “不要把人民币国际化理解为中国的单相思的、一厢情愿的,它是一种国际需求”,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联系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对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作出这样的评估。

   曹远征上周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长安讲坛上就此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在经历这次金融危机后,美元不稳定问题更加突显,要克服以美元为中心的弊端,减少国际金融体系对美元的依赖,从而避免国际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其做法就是推进本币化进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