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钱颖一:结构调整难 根源在政府

2012年03月1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结构的调整,不仅是投资、消费、出口等比例的调整,更重要的是推进深层次的体制改革,即必须调整政府与居民,与企业,与市场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2012年3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指出,经济结构调整,决策者提了很多年,不可谓不重视,为何至今难以突破,根源在于政府转型滞后。

  钱颖一指出,“十二五”规划的一个核心内容是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结构调整是个世界性问题,其他国家也面临着结构的调整或再平衡。但是,“中国面临的结构调整的内容和遇到的困难,和其他的国家很不相同,在有些意义上甚至是正好相反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