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吴敬琏:“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担忧

2012年03月1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敬琏称,此前有强政府、大国企、海量投资来推动经济发展的实验。“对这种实验,目前已经可以做出结论了。”
资料图:吴敬琏。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对于这一年的经济发展的评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投入很多,成本太高。“从一年来看说得过去,但是从五年来看,我很担心”。

   吴敬琏是在3月17日(星期六)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经济峰会上做出这一表示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很大关注。他对“十二五”期间的改革有五点想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