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项俊波:推进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建设

2012年03月2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争取用三至五年时间建成既与国际接轨、又符合国情的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
资料图: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金蓉/CFP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3月19日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偿付能力制度体系建设有关工作。

  项俊波指出,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是一项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要争取用三至五年时间建成既与国际接轨、又符合国情的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准确识别和量化风险,提高行业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促进我国保险业科学发展。

  项俊波指出,偿付能力监管是现代保险监管的核心。2003年至2007年底,保监会基本搭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第一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2008年之后,保监会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同时,结合我国保险市场发展情况,不断完善、丰富偿付能力监管制度,提高了制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