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祝宝良:经济增长预计二季度见底

2012年04月18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1年四季度至今,重工业企业大量去库存化,这是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快速下滑的原因
2010年2月7日,郑州,行人走过街头写有“拉消费,保增长”的宣传条幅前。 马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认为,重工业企业正在大量去库存化阶段,这个过程从2011年四季度至今已持续半年。这正是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快速下滑的原因所在。

  4月18日,祝宝良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做此表示。他称,企业去库存进展速度对短期中国经济产生较大影响。他以相关数据为据,预计二季度会调整结束。

  他认为,这在短期内会对经济具有拉动作用。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至8%,三季度可能缓慢上涨。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