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天合光能董事长:光伏产业重新整合迫在眉睫

记者 李昕 宋元元
2012年04月23日 10:48
高纪凡说,未来光伏企业的成功将取决在品牌、创新,和全球领导力的三方面

  【财新网】(记者 李昕 宋元元)2011年国务院制定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包括太阳能热利用和光伏光热发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但是2011年以来,光伏制造业的发展局面却急转直下,供过于求的格局导致光伏产品市场价格不断下滑,许多企业经营面临困境。海外双反调查更是雪上加霜。美国商务部3月20日对中国光伏产品反补贴调查的初步裁定结果,已初步决定对从尚德、天合光能和中国其他太阳能公司进口的产品分别征收2.9%、4.73%和3.59%的反补贴税,光伏产业面临生存寒冬,产业调整成为当前的重要而艰巨任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