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梁建章:年轻人太少削弱中国竞争力

2012年04月2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口经济学博士梁建章指出,年轻人数量对一国的科技创新有着重要影响;中国应尽快放开生育控制,应对正在加剧的老龄化危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邓小平有句名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人口经济学者的研究则显示,年轻人的数量对一个国家也至关重要,尤其是对科技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影响。中国应尽快放开生育控制,应对正在加剧的老龄化危机。

   4月2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口经济学博士梁建章在一本与他人合著、名为《中国人太多了吗?》的书中如此强调。梁建章的另一个身份更为人熟知,他是中国著名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网的董事长。

   作为企业家,梁建章对人口与经济发展问题有着独特的兴趣。数年前,梁建章赴美国攻读人口经济学课程,并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谢侃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