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印度计委副主席:中印经济发展道路殊途同归

2012年04月27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卢瓦利亚说,中印经济在根本上并没有太大区别,两国都在向更完善的市场经济迈进,经济会变得更加开放,彼此间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于华杰)中国和印度,无疑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舞台上最耀眼的两颗明星。但他们在政治制度、经济模式、人口结构上是如此不同,二者的发展方式有何不同,谁更有潜力?

   印度也有五年计划,今年是印度“十二五”的最后一个年头,而制定和带头实施这些计划的,正是印度计划委员会。该委员会副主席阿卢瓦利亚首先介绍了印度计委的职责。

   “首先,我们可不是老式的那种‘计委’,不是计划经济的产物。”他说,印度计委的职责可概括为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谢侃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