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宋国青:稳通胀仍是货币政策主流倾向

2012年05月02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宋国青认为,当前CPI仍然偏高,难以期望货币政策显著放松;范剑平提出,不能采用苛刻的财政紧缩政策解决债务问题,应当把握好政策放松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相对于当前的经济增长速度,CPI仍然偏高,难以期望货币政策显著放松”,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认为,稳定通胀仍然是货币当局货币政策的主流思想。

  宋国青4月28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季度经济预测会上发表讲演。他称,保增长也是在控通胀的前提下进行的,对于通胀的态度还得谨慎。

  该研究院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全年涨幅可控制在3%以内,初步预测为2.8%。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