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周小川:利率市场化需逐步推进

记者 韩薇
2012年05月04日 11:23
利率市场化将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步伐向前推进,但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

  【财新网】(记者 韩薇)利率市场化将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步伐向前推进,但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表示。

  周小川说,人民银行认同,市场决定的价格有助于资源配额制的优化,有助于金融市场的发展。但价格也受到多方面的制约,是一个渐进改革的过程。中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推进,已经进行多年,有相当多的产品利率由市场决定,但仍有一些受到控制。“改革是多方面的,配套的,渐进的,”周小川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