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郭树清:解决资源错配问题需要证券公司创新

2012年05月08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行业创新要围绕实体经济需要,努力避免重复过去的错误;以最严厉的措施强化诚信意识,证券公司把投资者当傻瓜来圈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财新网】(记者 郑斐)5月7日,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国目前储蓄向投资的转化还不够顺畅,存在比较严重的资源错配和资源浪费,国内“两多两难”问题突出,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民间资本多、投资难。在这一背景下,需要证券公司担负起历史责任,加快产品、业务、机制创新,促进储蓄向投资的有效转化。

  郭树清认为,证券行业的创新必须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要。要积极搞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切实为中小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科技企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提供直接服务。积极探索利率互换、国债期货、商品期权等金融工具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间接服务。要坚持自主渐进、互利共赢、风险可控的开放路径,不搞行业与部门的自我封闭和狭隘的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