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吴敬琏:如何与香港一体化是前海最大障碍

2012年05月21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前海一旦试验成功,借香港的强辐射力,对珠三角经济发展影响深远
11月11日,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吴敬琏做主旨演讲。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经济学家吴敬琏认为,深圳前海最大障碍在于如何实现两个不同关税区下的一体化。

  在5月20日举办的2012年创新中国高峰论坛间隙,吴敬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海是一个非常好的试验,若试验成功,将会推动整个珠三角区域经济的发展和提升。

  吴敬琏认为,一个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一个中心城市,其辐射到的腹地则需要强大的制造业做支撑,具备了这些元素的区域经济就能“很好地发展起来”。较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发展的最大劣势,就在于缺乏一个像“上海之于长江三角洲”这样的具有强辐射力的中心区域城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