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徐冠华:中国经济转型面临三大问题

2012年05月21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认为,传统产业步履维艰、高技术与新兴产业无序发展并陷入“低附加值陷阱”、中小企业存活率低且难以做大做强,这三大问题与自主创新能力弱、创新环境不健全、政府的政策错误等有关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指出,中国经济转型面临三大问题,即传统产业步履维艰、高技术与新兴产业无序发展并陷入“低附加值陷阱”、中小企业存活率低且难以做大做强。

  5月20日举行的2012创新中国高峰论坛上,徐冠华表示,从中国经济转型看,分析科技与经济结合存在的主要问题,其在于:一.自主创新能力薄弱,核心技术缺乏;二.社会化市场化的创新环境不健全;三.政府的管理思路、管理方式还没有完成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