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伯斯汀: 中概股要做受更严密监控的准备

2012年06月0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中概股位于二三线城市,招揽不到好的CFO,聘用的往往是资源和经验都很不丰富的美国小审计公司;中概股要准备好迎接监管者,他们来了。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赵何娟)经历了2011年的中国概念股(下称中概股)信誉危机, 2012年,监管者和做空者对中概股的指控仍没有停止。期间,一些中国公司也开始寻求反击,有对交易所提起诉讼者,有重新寻求登陆股市者,可现实仍并不乐观。今年第一家登陆美股的电商企业唯品会遭遇破发,原定4月26日挂牌的神州租车也临时取消了上市进程。

  美国市场对中国公司信心的恢复还有很长路要走。一直从事中国公司上市业务的伯斯汀先生的一个亲身体会让人印象深刻,几年前,当他提到他跟中国公司有密切往来时候,人们往往会说,那经历一定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而最近这几年,他们则会说:“那(经历)一定非常困难。”当他告诉对方,他在中国公司担任外部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时,他们也会质疑其理智程度。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