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对话 > 正文


中美如何消除互不信任

财新记者 倪伟峰
2012年06月04日 15:30
中美政府间每年至少有60场正式对话举行,可是没有一个探讨了那些根本影响双边长期关系的问题
 

 

  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任期即将结束,他在过去三年半的施政表现也开始被全球媒体一一评点,外交政策则是其中重点。

  奥巴马的前任乔治·沃克·布什的单边外交政策,使美国备受指摘,在穆斯林世界尤其激烈。奥巴马在外交政策上的务实和谨慎,则给他赢得了阵阵掌声,甚至诺贝尔和平奖。

  在大选之年,中国和中东议题自然会被多次摆上台面。前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举一动牵动着美国;后者正在经历变革,美国的角色也将在此过程中更加凸显。同样围绕着这些话题,近日,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专访了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外交政策项目和全球经济与发展项目资深研究员李侃如(Ken Lieberthal)。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