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中国非典型降息大胆新颖

2012年06月08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降息既为治理通胀留出空间,也考虑了未来投资回报率将下降,同时向利率市场化迈进重要一步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利刚)中国央行今晚宣布,调降存款和贷款利率各25个基点,并从明天起执行。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次降息已经被市场广泛预期,从近期人民币市场利率大幅下滑来看,市场也普遍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立场将从“中性”转为“宽松”。事实上,目前的人民币市场利率水平似乎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降息的预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如果没有进一步的降息,那么目前的市场利率水平可能已经基本见底。

  当然,今晚的降息可能也意味着周六公布的CPI通胀率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目前我们预期CPI通胀率将大约在3%的水平,而市场的预期值为3.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