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黄小虎:政府垄断卖地怎么改

2012年06月11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改革,必须对政府经营土地制度有所触动,但改革要分步实施,以下措施可考虑渐次推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近年来,土地出让金在地方政府收入中的比重日渐增加,同时,土地抵押融资造成的财政和金融风险日益凸显,政府垄断征地、独家卖地的弊端日益突显,违背公平交易原则,侵犯农民财产权利,导致群体性事件频发。

   那么,该制度弊端何在?改革出路何在?6月底,以征地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有望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近日,财新记者就征地制度改革及其路径等问题,采访了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

   财新记者:在您看来,政府垄断土地市场、经营土地的制度有哪些弊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