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马凯:加大铁路建设支持力度

2012年06月1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部门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在投融资体制改革上今年要有实质性的突破,要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铁路建设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上周在调研铁路建设工作时指出,铁路部门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他强调,今年要在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马凯6月7日至8日在山东、河北调研时指出,当前铁路运力不足是主要矛盾,要把稳增长和调结构有效结合起来,加大对铁路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保持铁路投资规模和建设规模,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保障能力,这是扩大内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