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大摩经济学家乔虹:中国需更多宽松政策

2012年06月1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乔虹重申,为防止经济下滑,政策应进一步放松;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和制造业投资项目将有助于刺激需求增长
债券、货币资料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认为,虽然贸易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并不表示出口能力可以继续维持在这一水平。

  乔虹在6月10日发出的报告中称,在经济增长没有好转的背景下,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是央行此次降息的主要原因。

  自6月8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扩大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下限。

  乔虹称,央行此举是基于以下几个因素的考量:其一,通货膨胀低于预期,且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继续下降。其二,CPI以及其他经济增长指标反映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在过去几个月一直保持稳定,但是同比下降幅度始终较大。其三,虽然贸易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并不表示出口能力可以继续维持在这一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