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世行:不排除中国经济出现回调过度

2012年06月1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认为,假如欧洲形势急转直下,没有一个发展中地区能够幸免;世行预计2012年中国GDP增速会下滑至8.2%,而后逐步加快,到2014年可能达到8.4%
经济资料配图。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世界银行发表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中国将可能实现软着陆,但不能排除经济回调过度的可能性。

  美东时间6月12日,世行发布这份半年度报告称,虽然中国生产、贸易和内需从2011到2012年都有所放慢,但这是对先前采取的旨在给某些经济部门特别是房地产业降温的政策作出的反应。软着陆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景,但回调过度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世行预计,2012年中国GDP增速会下滑至8.2%,而后逐步加快,到2014年可能达到8.4%。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