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社会公益该如何期待政府

2012年06月1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我们要批评“行政干预社会”的弊病,也必须舍弃“社会依靠政府”的甜头。这二者是一个硬币的两面。

  【财新网】(特约作者 贾西津)近日,崔永元和湖南省教育厅的对白在网上引起了广泛议论。“不反对,不支持,不参与”,和“不努力,不作为,不要脸”,谁是谁非?背后体现的问题是:在社会公益中,政府的角色应该是什么样的?

  首先必须搞清,崔永元和湖南省教育厅表态针对的是什么事实?事件主体是崔永元公益基金,它是崔永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基金,性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所做的事情是该基金的重要项目“乡村教师培训” 第六期计划在湖南省进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