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朱海斌:中国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2012年06月1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调控政策仍会延续,房价年内仍会出现小幅下降,但无深跌危险;如果收入每年不低于GDP增长速度,三到五年之内房价收入比回到合理区间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6月14日,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虽然中国央行降息,且地方政府政策松动,但房价仍存在一定下降空间,调控仍未结束。

   他称,“今年房价仍然会有下行空间,现在(房价)已经从去年高点下降了3%到4%,而我们判断全国平均房价会出现5%到10%的下降,所以未来还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是不会有大幅下跌的问题。”

   朱海斌判断,在未来几个季度房价下跌以后,交易量和相关投资会在低水平上出现缓慢反弹。不过,他也指出,中国房价本轮下跌和美、欧等发达经济体之前出现的房价大幅下跌情况并不完全相同,中国房价不会出现30%甚至40%那样大幅的下跌。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