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周文彰:要把“统治”改成“服务”

2012年06月19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干部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空置现象非常严重,体现在把自己看成统治者、领导者、管理者、审批者而不是服务者

  【财新网】(记者杜珂)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周文彰在6月17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上提出,政府管理创新的核心是“服务”。

  周文彰提出,现在,一些干部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空置现象非常严重,这体现在把自己看成统治者、领导者、管理者、审批者而不是服务者。表现为服务态度差,服务意识低,工作效率低,办事程序繁琐,公务员态度差。一些政府办事机构,来办事的人很多,办事机构也不增加办事人员,导致办事者跑了很多冤枉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