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对话 > 正文


【对话马军】环境拐点远未到来

2012年06月2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改善环境,中国并不缺乏技术和资金,而是从根本上缺乏一种动力。问题是,中国需要多久才能找到这种动力?
 

对话人

  马军 公众与环境信息研究中心(IPE)主任、2012年度戈德曼环境保护奖获得者

  宫靖 财新环境科技新闻主管编辑、高级记者

[对话背景]

  国人从未像今天一样,以如此高的热情关心环境。为什么?因为中国有史以来,环境从未像今天这般,被如此深重地破坏。人们回看儿时的小溪,发现要么消失萎缩,要么污染严重。不仅是水,我们呼吸的空气,行走的土地,都受到了深重的污染。

  马军,因为关注环境、投身环保,成为国际视野中的中国英雄。4月16日,44岁的马军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被授予2012年戈德曼环境保护奖,该奖项有全球环境保护界的诺贝尔奖之称。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