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交行连平:继续大幅降息可能性不大

2012年07月0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三季度经济增速开始企稳并回升,而且站到8%以上,继续施行刺激力度较大的逆向调控措施值得重新考虑
资料图: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半年经济数据即将揭晓,原来市场普遍预期的经济增速二季度见底,似增变数。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仍然认为,在宏观政策调控下,二季度应该是年内增速的低点。“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回落的可能性小。”

  连平7月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在房地产市场和地方融资平台严控之下,中国经济增速在二季度仍然有望达到7.8%左右,虽然较一季度继续回落,但这个增速也并不低。从5月开始,政府已经有一系列保增长的政策微调,总需求将会随之有所提升,在三季度重返8%是有可能的。同时,由于欧债危机目前有所缓解,中国的出口也将会逐渐回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