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7·23”事故是否触动铁路改革

2012年07月20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7·23”事故标志着高铁大跃进后遗症爆发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它同时说明铁道部政企合一的体制不利于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财新网】(特约作者 赵坚) 一年前发生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至今仍是难以忘却的伤痛,它以血和生命的代价让全国上下从高铁大跃进的亢奋中清醒。现在仍需要进行深刻反思的是:我们是否从中吸取了足够的经验教训,整改举措是否已经落实到铁路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

   “7·23”事故是违背科学发展观的高铁大跃进问题的一次恶性爆发,它标志着高铁大跃进后遗症爆发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它同时说明铁道部政企合一的体制不利于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