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学者:三公经费支出内外制约均缺失

2012年07月2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官员认为,三公经费存在列支超标准、界定不清晰、监管机制不健全等老大难问题;学者担心三公经费支出演化为权力消费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澍 周晓蒙)7月19日,中央部门集中公布2011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在政府官员看来,三公经费存在标准不完美、界定不清晰等问题,而多位学者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则称,之所以难以制约、缩减三公经费,并使政府行政支出合理、有效,根源在于预算不受人大约束、政府自身公开性不足和改革动力缺失。

  今年6月,国务院公布《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下称《条例》),要求各级政府定期公布“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情况,同时对违反条例的具体情形及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了界定。但在外界看到,《条例》对较多问题并未作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