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中国未来十年改革前景

特约作者 袁绪程
2012年08月07日 10:06
如果说过往的发展阶段的改革可以摸着石头过河,那么,向高级阶段过渡的未来十年改革就需要有目标和路线图

  特约作者 袁绪程

  编者按 本文为国家战略与改革研究课题的部分内容,旨在为未来十年的改革提供咨询意见。本文曾于2011年9月3日提交首届特约专家和特约研究员会议讨论,并向近百名特约专家和特约研究员征求意见,其中参加研讨会的有江平、保育钧、任玉岭、李晓西、张晓山、郭克莎、常修泽、华生、刘尚希、薛宝生、李永忠、王忠明、杨宜勇、聂高民、陈兴动等约五十位专家学者。在吸收特约专家和研究员意见的基础上,作者进行了较大的修改、补充和完善,特授权本网刊发。

  本文包括三大部分,一、危机与改革:未来十年的挑战与选择;二、改革的目标及其路线图;三、改革的组织领导与保障措施。

版面编辑:彭雨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