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哈继铭:没有证据显示GDP数据虚报

2012年08月1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GDP增速与税收的相关度比发电量和工业企业利润要高;分析显示税收与GDP增速走势基本一致

  【财新网】(记者 陈璐)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8月8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发电量和工业利润这两个变量与经济活动的相关度不高,没有可信证据显示中国的GDP增速被虚报。

  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上半年GDP实际增速为7.8%,其中二季度为7.6%。此后,市场针对这一数字的可信程度发生争论。一些人认为微观经济活动数据,如发电量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相对的经济增速水平没那么高。其中一些人声称他们的分析显示上半年GDP增速仅为5.0%。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7.6%是真是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