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姚景源:以减税方式为中小企业解忧

2012年09月12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现在主要问题不是流动性严重不足,而是释放出的流动性怎样流到实体经济,流到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困难的最快办法是减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11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今年实现全年CPI(控制在)4%的目标可以实现,货币政策预调微调还有空间,但是空间有限。

  在网易达沃斯之夜论坛上,姚景源说,目前物价在平稳状态。今年还剩三个多月,预计物价可能还会有一些波动,但不会有大的波动。

  他表示,央行今年以来通过降低存准率、降息等手段,增大预调和微调的力度,但现在广义货币数量确实不少,2001年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是15万亿元,到现在超过了92万亿元,10年增长了六倍;至2011年,中国贷款总量55万亿元,其中2008年至2011年这四年贷款就投放了28万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