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对话 > 正文


呼唤好教育——专访朱永新

记者 杜珂
2012年10月04日 12:14
朱永新倡导“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理念。
 

  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十多年来,他倡导“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理念,躬行“新教育实验”,走出了一条民间教育改革探索之路。

  9月17日,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在朱永新民进中央的办公室里采访了他。第二天,即见他在新浪微博里写到:教育改革的关键是公平问题。下午接受《中国改革》杂志的采访,记者问中国教育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我仍然认为是公平问题,学校与学校、区域与区域、城市与乡村,教育发展严重不平衡。择校等问题的根源也在于此。如果不痛下决心重新配置教育资源,教育很难走出困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未来关键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