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楼市与经济严重脱节

2012年10月22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发布《环球经济危机四伏》一文,称港府已作好准备,在需要时会毫不犹疑推出进一步稳定楼市的措施,并称政府要坚守审慎理财原则,不可短视地透支套现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10月21日在网志上撰文指出,目前令他最为忧虑是,香港楼市与经济的表现已严重脱节。他表示,政府已作好准备,在需要时会毫不犹疑推出进一步稳定楼市的措施。

  曾俊华以《环球经济危机四伏》为题撰文。在文章中他指出,香港住宅楼价今年首8个月,每月平均上升约2%,与香港经济逐步放缓的情况背道而驰,此外,租金上升亦会增加本地通胀的上行风险。这些无论对楼市或是香港经济都是不健康的。一旦外围经济急剧转坏或资金流向逆转,楼价向下调整的压力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