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许善达: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分类施行

2012年10月2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实行分类管理体系,即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普通住房控价控购、高档住房放价放购;同时,对高档住房采取两项税收政策,一是停止房产税改革试点,二是在住房销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2011年4月30日,房展会上房产商打出的限购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房地产调控政策要实行分类,现在完全统一的政策是不行的。”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出,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分三类实行,即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普通住房控价控购、高档住房放价放购。

  许善达说,对保障性住房实行限价限购政策,其价格由政府定,谁能买由政府定,没有资格的不能买。因为一个地方政府不能为其他地方管辖的人提供保障性住房;作为政府的一项职责,负责为本地居民提供保障性住房,执行限价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