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李伟: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恶化

2012年11月0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用工成本上升和融资环境恶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回暖面临的两大瓶颈;未来通胀压力不可小觑,改善融资环境需要结构性调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认为,用工成本上升和融资环境恶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回暖面临的两大瓶颈。

  长江商学院近日发布的2012年10月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长江商学院BCI),达到49.5,较9月回升,显示企业预期略有改善。

  从分指数看,企业利润前瞻指数由9月的47.1降至45.3,连续两月下滑。李伟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企业总成本和用工成本在高位上仍保持上升态势。

  长江商学院BCI中,10月企业用工成本前瞻指数和企业总成本前瞻指数均有所上升,分别达到89.1和80.0,自2011年9月调研以来,一直维持在80以上的高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