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周其仁:土地城市化是反城市化

2012年11月06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很多城市土地城市化速度快于人口城市化速度,降低了城市密度,造成“城市中很多地方像乡村,乡村中很多地方像城市”。 未来人口仍会继续向北上广这些城市集聚

  【财新网】(记者 王婧)被称为中国“一线城市”的北上广,人口集聚程度远远不够,人口仍将向这些城市集聚。解决北上广拥堵等“大城市病”,需提高管理高密度空间的能力,而不宜用抵制外地人的手段来解决。

  11月5日晚,在中山大学媒体变革论坛上演讲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表达了上述观点。他的演讲题目是《集聚、密度和城市化》。其称,中国过去30年,启动了人口与资源的流动,未来值得关注的是人口和资源将向哪里集聚。人口和资源向大城市集聚,是城市化发展的自然趋势。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