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陈德铭:贸易战谁都“伤不起”

2012年11月12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德铭称,大的贸易摩擦一定导致两败俱伤;未来几个月外贸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明年困难也预料比较多,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财新网】(特约记者 陈庆麟 陈琦钿 尹来 郭晓燕)中国与欧盟、美国在光伏产品上是否已陷贸易战?中共十八大代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1月10日向记者表示,在全球化过程中,各国都在价值链上分到自己的部分,任何一个全球化产品都已很难说清是由哪个国家制造的。他强调,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的摩擦一定会导致两败俱伤。

  就在11月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全票通过,支持向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补贴和反倾销税。

  “欧洲的同事告诉我,说美国人疯了,对华光伏征最高达249%关税,是一个不可理喻的概念”,陈德铭提高音调说,中国每年单单从美国进口的光伏设备就要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从各国进口的多晶硅一年有十几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