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陈沁 > 正文


缅甸:奥巴马的新棋子

2012年11月12日 17:39
民主改革后的缅甸大有成为美国新盟友之势;“太平洋总统”以身体力行表明,在其第二个任期内,亚太将是美国外交战略核心

  财新记者 陈沁

    尽管有“亚太国务卿”之称的希拉里即将任满挂冠,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亚太地区的热情不减反升:11月17日至20日,他将展开赢得连任后的首次出访,目的地为东南亚三国泰国、缅甸和柬埔寨,并将在柬埔寨金边出席东亚峰会。这位“太平洋总统”以身体力行表明,在其第二个任期内,亚太将是美国外交战略核心。

  奥巴马此行的最大亮点是对缅甸的访问——他将成为首位访问该国的美国现任总统。白宫消息称,奥巴马将前往仰光,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及民主化领导人昂山素季会谈,还将向缅甸的民间社会团体发表演说,“以鼓励缅甸正在进行的民主过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