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傅成玉:中国投资提升全球石油供应

2012年11月13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傅成玉成为首位获颁全球石油业年度领袖的亚洲石油公司领导人
资料图:傅成玉。 Kin Cheung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称,中国石油企业的海外投资并非为满足中国国内石油需求,而是石油行业全球通行的做法。同时中国石油企业的海外投资增加了全球石油供应,而稳定的油价对全球经济才有好处。

  “石油是一个公开的市场,只要有钱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所以我们出去投资是赚钱。但是我们赚钱的时候,一定给当地社区、人民和政府带来好处。”傅成玉在接受几家媒体采访时表示。

  不过,傅成玉对于中国企业的海外环境并不乐观。他表示,未来十年中国企业需要适应在‘中国威胁论’的环境下进行海外发展,中国企业需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同时也要注意加强对外的沟通,改善投资的透明度,更多关注投资所在地伙伴、社区和政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