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巴克莱:中国经济政策不会方向突变

2012年11月20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新一届政府可能扩大资源价格改革、税收政策及收入分配改革,同时也会考虑结构性改革在内的系统性措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共新老领导层交替后,中国经济政策是否有变?巴克莱近日发表报告认为,中国新领导层经济决策的关键会体现在“连续性”,而非方向突变。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和中国经济分析师常健等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政府决策主要受政治体制、社会经济条件、个人风格等因素影响,因此在未来经济决策中,政府有望通过扩大资源价格改革、税收政策及收入分配改革,比较容易地取得一些经济改革成果。同时,决策者可能会考虑包括结构性改革在内的系统性措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