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哈继铭:中国正考虑户籍制度等改革措施

2012年11月2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哈继铭解读李克强“改革红利论”时认为,中国政府正在考虑户籍制度改革、服务业对民营资本开放、发展欠发达区域经济、收入再分配等改革措施;其主基调仍是渐进型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迫切需要类似20世纪90年代末期的经济改革,提高经济效率并找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在解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讲话后认为,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包括户籍制度改革等的改革措施。

  11月21日,李克强发表深化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最大红利等言论,引发国内外舆论热议,被视为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释放的加快改革信号。

  哈继铭分析认为,中国国企改革、加入世贸组织等带来的改革红利,自2007年起即逐步消退,此后未有实质性改革举措推行。而未来如果生产率得不到提升,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将进一步下降,尤其是人口红利将很快消失,当变成人口赤字时,社会需要增大福利方面的公共开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