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企业境外并购仍处“试水期”

2012年12月24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认为,中国企业进行的境外并购一直呈上升之势,绝大多数中国企业仍然处于初步的试探状态,外资对中国境内的并购投资额近年来则有所下降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摩根大通最新的研究表示,中国并购交易方面,中国企业进行的境外并购一直呈上升之势,绝大多数中国企业仍然处于初步的试探状态,外资对中国境内的并购投资额近年来则有所下降。

  摩根大通北亚并购部联席主管连涟12月21日指出,亚洲占全球并购交易额的比例连续九年稳步增长,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中国是主要的推动力量。

  中国并购交易额占亚洲总交易额的比重近两年有所下降,主要是外资对中国境内的并购投资额下降,但中国企业进行的境外并购一直呈上升之势,2003年-2011年年均符合增长率为57.2%。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