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舒立观察】岁末期待执政阳光

2012年12月3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政府官员应当经常地、广泛地、直接地面对更多媒体,官员的财产信息公开应当作为一种制度安排确定下来

  2012年的最后一周,新华社连续三天播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及其他五名常委的人物特稿,披露他们的既往从政经历、为政风格、个人业余爱好以及家庭成员姓名,同时播发工作旧照。其中,还披露了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母亲齐心、妻子彭丽媛的工作情况,其女习明泽的名字也公开披露。

  这是数十年来,中国官方通讯社首次如此详细介绍中央最高领导人的出身经历与家庭信息。此前,中央政治局通过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本次系列特稿在“个人执政行为透明化”层面又进了一步。有此进展之后,未来能否朝着个人及妻子儿女财产公开方向继续前行,更加值得期待。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