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舒立观察】新年再谈依宪治国

2013年01月07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依宪治国,抓住改革的最大公约数

  2013年是一个起点之年,朝野上下对于改革重启,充满了期待。

  刚刚过去的2012年具有里程碑意义。执政党实现了新老交替,新一代领导人全面接班。这标志着一个新的政治时代的到来。两个多月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领导集体一再发出加快改革的信息,给人气象一新之感。

  到今年3月,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均将完成换届,一大批领导干部走上新岗位。人们普遍期望,这种代际差异将赋予中国政治以新风貌,一种崇尚政治抱负、实干精神和个性魅力的政治文化能够成为主流,一种拒斥腐化、清明干净的政治,能够成为支配性的政治范式。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