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对话 > 正文


十八大后改革急务——访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许耀桐

2013年02月04日 11:08
当前的民情和官情聚焦为三个问题,一要解决腐败问题;二要解决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三要推进民主发展,切实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许耀桐。中新社:邹宪
 

专访许耀桐 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教授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杜珂

  中共十八大闭幕之后,举国上下已有了“改革要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共识。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并且特别强调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有人做了统计,改革在报告中被提到了86次,其中多次提到“全面改革”和“深化改革”等,可见,改革已成为十八大报告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现在的问题就在于,怎样改革,从哪里下手。财新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许耀桐教授。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