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舆论热议如何斩断“删帖生意链”

2013年02月20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方都市报》和《长江日报》分别发表社论,集中指向解决之道——政府社会管理职能与行为的依法履行与透明化、制度化运作

  【财新网】(记者 张帆)以在互联网上删除负面消息为业牟取不正当利益的所谓“公关生意”已成公害。近日,在财新《新世纪》“删帖生意”一文发表后,《南方都市报》、《长江日报》等媒体纷纷发表社论,对这一现象的根源和解决之道做了深入的剖析。

  《南方都市报》2月20日发表的社论《一桩删帖大生意,整治须下大决心》,指出商业化的删帖行为,与依照现有网络管理制度、履行网络管理职能的部门管理行为之间,存在模糊地带,后者的行事方式不很透明,让商业删帖有机可乘。

  《长江日报》2月19日发表评论《删帖利益链》亦称,长期以来,删帖生意隐而不显,无人监管,所以乱象一片。由于没有具体的规定,删帖、屏蔽,成为一种无序状态。没有标准、失去规范的市场往往会变成“灰市”乃至“黑市”。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