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刘汉元:光伏产业面临“重回起点”艰难局面

2013年03月06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细化上网电价法,放宽规模光伏电站的并网审批;优化相关光伏发电补贴方式;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细则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多年来在西方技术垄断与全面封锁之下艰难发展起来的多晶硅产业正面临着重回起点、重走老路的艰难局面,形势异常严峻。

  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今日(3月5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

  刘汉元称,加快发展光伏产业,对确保中国能源、环境安全;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表示,随着中国对能源需求的持续增加,在没有国际石油定价权的情况下,尤其是受国际政治、军事、外交等的影响和冲击,过高的原油进口依存度事关中国能源供应安全,此问题已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